埃拉忒

万福啊,吉祥子!愿你荣光,愿你昌盛!

      作为一名铲屎官来说,阿斯兰并不是新手。最起码他已经养了两只猫和一只狗,而且做起猫饭狗饭都相当熟练。

      不过在外人看来,阿斯兰这个铲屎官显然不那么称职。因为他家的猫不腻他,狗也不粘他。不仅如此,他还每天都要跑去隔壁迪兰达尔家把那只叫做真的黑猫领回来,顺便赔给人家一到两条锦鲤之类的。他家的金毛经常跑丢,最近的一次是自己混上了公交车,然后七拐八弯地跑到了阿斯兰他爸住的城市,最后在铲屎官阿斯兰快要被警察叔叔嫌弃死的时候被阿斯兰他《の&》奶奶提溜着后脖子送回来。

      对了,阿斯兰家还有一只橘。

     橘猫卡嘉莉小姐,年方一岁零一个月,体重十斤,正好能把阿斯兰的鱼缸填个严实。它的爱好是抓老鼠,自己家没有就去别人家,以至于阿斯兰每个月都要以“私闯民宅”的罪名被投诉。阿斯兰非常委屈,因为卡卡又不是他本人。但即使用掐断猫罐头供应作为惩戒,也没能使卡卡改邪归正,反而使它产生了某种误会,从某一天开始,每个早晨都准时把新鲜的老鼠摆上餐桌。

     卡嘉莉:喵?(主人,最近家里吃不起罐头了吗?没关系,卡卡抓老鼠来养你。)

      作为人类的阿斯兰当然听不懂猫语。


      

      和橘猫卡卡要好的是真。也许我们应该称呼它为真先生,但它的体型实在娇小,以至于无数次被认为还是奶猫,所以它的称呼到现在还是真小朋友。真小朋友是一只刚满一岁的黑猫,阿斯兰非常怀疑当年就是因为它长得太黑了所以才被丢在路边的(注:西方人不喜欢黑猫)。不过真小朋友并没有因为被收养就变得乖顺呆萌,而是把彪悍习性延伸到了家里。阿斯兰每隔一星期都要换掉沙发罩,材质从棉布到麻布再到解放牌汽车专用的帆布,每一样都没能抵挡得了小真喵的魔爪。好在这家伙没有对沙发罩之外的东西感兴趣,不然阿斯兰有多少钱也不够换家具的。阿斯兰非常怀疑这家伙根本不是拉克丝鉴定的孟买猫而是中华狸的变种,如此凶悍的爪功应该去客串《捕鼠英雄传》的梅X风。

    


    说到《捕鼠英雄传》,就不得不提到阿斯兰家最后一位需要被铲屎的也就是基拉汪。基拉汪是一只深色金毛,阿斯兰在捡到卡卡的第三天从垃圾箱的背面找到了它并花了整整一个月的工资治好了它的细小,然后大难不死的基拉汪就正式在阿斯兰家住下了。基拉汪的眼睛很好看,可惜脑袋似乎有点缺根筋,金毛传说中的高智商在它身上似乎一点也体现不出来,连握手都经常伸错爪子。它最大的问题就是极度路痴,阿斯兰第一次让它去拿快递它就来了个南辕北辙,叼着快递居然就按照去时的方向一路跑到铜锣烧路尽头的无味珍小区去了,最后天黑了才被那边的保安叔叔打电话给铲屎的领回来。

为什么说提到基拉汪就一定得说《捕鼠英雄传》呢,是因为这部摩诃震旦国出品的猫狗片的主角,就是一只金毛。X靖小朋友作为一只狗狗,小时候被大老鼠完颜X烈害死了爸爸,后来拜一群猫咪为师苦练功夫欲报父仇。但是它作为一只狗狗,对猫咪来说实在太笨,所以只能加油练习。基拉汪觉得它和自己特别像,所以每次看到X靖的时候都兴奋得摇尾巴汪汪大叫。不过后来X蓉妹妹出场的时候它就不叫唤了,因为X蓉是和卡卡一样的橘猫,但人家X蓉可比卡卡帅多了,最起码没那么胖,而且不会跟X靖抢肉骨头吃。

 基拉汪这么想的时候,卡卡富有弹性的球状身体已经把小真喵挤到一边,独占猫食盆了。小真喵愤怒地叫了一声,跳起来把它扑倒,但马上又被整个儿反压在下面。阿斯兰拿着苍蝇拍生气地分开它俩,但是猫食盆里的牛奶已经全部喂了枫木地板。基拉站起来慢慢地走过去,在阿斯兰一手一个拎着后颈皮带走猫猫们之后,低下头懒洋洋地嗅了嗅,把地板上的牛奶舔进肚。

虽然说主人并没有少了基拉的那份,不过浪费食物不好,小真和卡卡要向基拉学习哟。




春天到了,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毛囊开始活跃,阿斯兰家的三只毛球们统一进入了换毛季节。基拉是金毛,长毛狗狗掉毛的样子就不必描述了。卡卡由于喜欢吃垃圾食品比如薯片雪碧什么的,掉毛很严重也是意料之中。最让阿斯兰崩溃的是小真喵,这家伙看着小小的毛短短的,居然也跟着掉毛。比起卡卡和基拉,这家伙黑亮的毛发更加纤细,因此也就更加难以收拾。面对着扎进沙发套和被子里怎么也收拾不出来的猫毛阿斯兰觉得自己也快要秃了。他抓着自己的头发不停地思考为什么小真喵会比基拉和卡卡还能掉毛,明明它的饮食习惯最健康连盐都不碰。在阿斯兰抓狂的当儿小真喵就很不体谅人地在厨房里和卡卡打架,两只猫的毛毛在明亮的阳光里满天飞,估计阿斯兰今天做的皮蛋瘦肉粥又不能吃了。

然而尽管如此,三只毛球的毛毛一点都没少,发量依旧令人羡慕。阿斯兰端着茶杯喝了一口,开始思考要不要与隔壁迪兰达尔博士合作个什么项目,比如开发某种基因制剂,把猫狗保持发量的秘诀应用到人类身上。这样他就可以拿去帮助他老爸,毕竟在需要上镜的场合当中人们都不太喜欢秃子。

萨拉议长表示儿子你想多了,你老爸的头发好好的。不过你可以去孝敬你爷爷,他上个月终于全秃了。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