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拉忒

万福啊,吉祥子!愿你荣光,愿你昌盛!

突然怀旧又看了一遍《天龙八部》电子书。然后又跑回去看了胡军版电视剧。原因无他,感觉这版的三位主角造型就最符合我心目中的角色们。黄日华版由于个子矮,眉目也柔软,缺乏原作所言的“顾盼之际,极有威势”;梁家仁版符合侠骨柔肠的设定,还有几分贵气。但总感觉不如胡军穿了那身南院大王的官服来得符合契丹人的气质。最喜欢的小段也是最贴近原作那种天真烂漫有点儿脱线的性格,林志颖总是带笑的眼睛和略有点不太整齐的牙齿让那个傻傻的笑脸极度治愈,服饰精雅而不浮夸,一切恰到好处。虚竹也是最具有僧人淡定木讷寡言特点的,神态和台词都满分。

唯一的纠结之处是慕容公子。修庆老师的演技是没得说的,把原作慕容复那种阴狠、凉薄、自私、卑鄙又心比天高的扭曲气质演出了灵魂,以至于再看其他的版本都觉得不是慕容复。他的服饰和发式也很有意思,有武道之风也有贵族之风,同时也有些魏晋的余韵。只是觉得演员演这个人也是挺拼。慕容复原本心理就有问题,尤其到了最后疯疯癫癫的样子更是不忍直视,不知修庆老师叼着草大笑出双下巴(慕容公子,三十多岁,双下巴没什么丢人的!)的时候自己感想如何,反正个人是觉得挺恶心(对不起,别打我)的……

顺带一提,慕容复三十多岁,王语嫣从小和他青梅竹马,只怕年龄不至于差太多(十岁以上不大可能吧……)但如此算来,小段就很有可能是王语嫣的弟弟而不是哥哥……算了算了有萌萌哒小段当弟弟好像也不错的。

另有个缺憾,这个版本的人物念台词都太赶了,导致意境就有点缺失。比如段正淳叔叔和段正明叔叔,就不幸因此被削掉了不少雍容的王家气质。鸠摩智大师语速再稳重一些,就完全是圣僧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